美修复方案到期 部分网路挂点

【新唐人2012年7月6日讯】(中央社华盛顿6日法新电)防毒专家说,去年全球各地遭到恶意软体入侵的数十万名电脑使用者,9日可能无法连上网路,因为美国当局提供的修复方案到期。

这个问题是来自于称为DNS Changer的恶意软体,DNS Changer是网路犯罪份子创造出来,藉由拦截网页浏览器的网域名称系统,将网路流量重新导向。

DNS Changer是在2007年被人发现,设计这个病毒的集团去年遭到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爱沙尼亚警察与其他执法机关破获。

由于这个病毒控制太多网路流量,当局接获法院命令,让美国联邦调查局使用替代服务器,让网路流量正常流动,连中毒电脑也可以。

不过,这个命令9日到期,专家说,届时中毒电脑将面临“网路末日”(Internet doomsday)。

美国联邦调查局、脸书(Facebook)、Google、网路服务提供者与防毒公司,都忙着警告使用者这个问题,并提供修正方案给他们。

专家成立的工作小组表示,截至6月11日,仍有30万台电脑中毒。

中毒最多的地方是在美国(6万9000台),不过有十多个国家,包括意大利、德国、印度、英国、加拿大、法国与澳洲,据信也有电脑中毒。(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