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德联盟 力求说服伊朗停止核武计划

【新唐人2012年7月7日讯】星期天(7月8日),阿富汗重建国际会议将在日本东京召开,约有8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参加。在会议之前,星期六日本外长与德、法两国外长会面。

日本外相玄叶光一郎(Koichiro Gemba)首先与德国外长威斯特威勒(Guido Westerwelle ),商讨了针对伊朗的外交施压计划。

其中最重要的议题就是伊朗的核武发展计划,双方都预计在重建会议期间安排与伊朗外交部长沙列西(Ali Akbar Salehi)会面。

日前,伊朗情报首长指控德国和法国情报机构,与伊朗数名核科学家遭暗杀案件有涉。

德国外相威斯特说:“我和日本外相将把握明天与伊朗外交部长会谈的机会。我们希望通过政治和外交途径说服伊朗停止核武发展计划。我们已为实际的谈判做好准备,但我想希望双方会谈必须在实际可行的基础上发展,而非为双方争取更多时间的间接会谈。”

日本外相玄叶光一郎(Koichiro Gemba)补充说:“日本已与德国达成共识,我们会合作尽力解决这个问题,我明天也会和伊朗外长沙列西见面。”

随后,玄叶又与法国新任外长费比亚斯(Laurent Fabius)会面,这是自从法国新任总统奥朗德(Francois Hollande)上任后的双方外交首长首次会面。

新唐人记者黄婕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