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语] 罗姆尼反击:奥巴马才是“外包总管”

【新唐人2012年7月11日讯】美国共和党候选人罗姆尼被总统奥巴马指责为将工作外包国外的急先锋。星期二罗姆尼开始反击,爆出奥巴马政府支持国外项目的细节,批评奥巴马是“外包总管”。

这场对抗的导火索发生于几周前。奥巴马在6月22日借《华盛顿邮报》,称罗姆尼之前作为贝恩资本(Bain Capital)公司的共同创始人,曾经投资过多家外包公司,而这些公司将工作外包给劳动成本低廉的国家,如中国和印度。

奥巴马抨击罗姆尼为外包急先锋,认为这导致美国本土工作减少。这一招似乎颇有成效,奥巴马民调支持率逐渐走高,获得了自4月份以来最大的领先差距。

不过罗姆尼阵营也不会就此交白旗。星期二,共和党公布了一家新网站,详细记录了奥巴马政府如何将联邦资金投资在国外项目上。

网站称:奥巴马在四年任期内,承诺将全力投入到创造薪资丰厚且不会被外包的工作。不过数十亿美元没有用在创造工作上,反而被外包或花费在国外。

网站大大的世界地图上,奥巴马政府注入过资金的国家或地区都被用红色标出,当鼠标移过,还会弹出具体金额等细节。比如投资芬兰生产电力跑车的菲斯科汽车公司,墨西哥生产太阳能板的阳光能源公司。

新唐人记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