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建梅堕胎案私了 傅希秋:不满意

【新唐人2012年7月12日讯】陕西冯建梅堕胎案,目前确定以7万多元赔偿私了。人权组织透露,当事人邓吉元的母亲罹患癌症,在治病艰难的情况下,当局施加了强大的压力,家人不得不接受官方的赔偿方案;最终没有官员为虐杀胎儿、监禁孕妇受到刑事追究。

大陆民间组织“天网人权事务中心”,11号发布消息,确定陕西省安康强制堕胎案,家属与官方已达成协议;官方一次性补偿70600元;冯建梅及家人如出现大病,官方将提供帮助。

64天网负责人黄琦:“这个事呢,主要的应当在于在海内外舆论的强大压力下,当事人持续不断的抗争的情况下,最终地方政府做出了妥协。”

对于此一协议,北京律师姜杰说,官方进行的强制堕胎事件,中国各地比比皆是,政府赔偿还史无前例。

北京律师姜杰:“以前没有没有过这种赔偿的案例,假如没有媒体发布,它(政府)才不会赔偿这么多钱,好多这种引产的是最后也没得到任何赔偿。”

冯建梅遭强制堕胎事件,经由媒体报导,引发舆论强烈谴责,并受到美国众议院及欧洲议会关注,中国学者最近也连署要求修改计划生育政策。对华援助协会负责人傅希秋,对于冯建梅案最终无官员受到刑事追究,很不满意。

对华援助协会负责人傅希秋:“这个结果当然是一个让人非常不能满意的一个结果,就是说没有任何官员这这个婴儿的屠杀呢,和为他们非法拘禁伤害冯建梅呢,负上任何刑事责任,那么我觉得这个还是非常不能令人满意的。”

陕西安康怀孕7个月的孕妇冯建梅,已有一个5岁女儿,她和丈夫因为没钱缴纳生二胎的4万元罚款,6月初遭计生人员绑架强行引产。

新唐人记者熊斌、丁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