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又一益处 有助血液循环

【新唐人2012年7月18日讯】(中央社苏黎世17日综合外电报导)欧洲食品安全局(EFSA)已裁定,可可粉和黑巧克力有助改善血液循环。这项主张是全球最大巧克力制造商百乐嘉利宝(Barry Callebaut)所提出。

瑞士集团百乐嘉利宝今天表示,食用10克黑巧克力或等量含有高浓度黄烷醇的可可粉,能有助血液流动,该集团已提供相关证据给欧洲食品安全局。

百乐嘉利宝供应可可粉和巧克力产品给雀巢(Nestle)和贺喜(Hershey)等食品公司。

百乐嘉利宝表示,如果欧盟执行委员会(EuropeanCommission)批准这项裁定,该公司及其客户将有权在产品包装上标示健康声明,包括巧克力饮品、谷物棒和饼干等产品。

执行长史坦曼(Juergen Steinemann)在声明中说:“身为第一家获得这类健康声明的公司,我们看到自己及客户的新市场潜力。”

百乐嘉利宝表示,为了让执行的临床研究支持这项主张,该公司采用特殊步骤,制作出含有黄烷醇的可可产品。传统巧克力制作过程中,通常会破坏大部分黄烷醇。

欧洲食品安全局网站发表了科学小组的见解,结论是摄取可可黄烷醇与维持正常血管舒张之间确有因果关系,而维持正常血管舒张有助血液流动。

澳洲先前1项科学研究指出,每天摄取黑巧克力连续10年,有助降低部分高风险病患的心脏病与中风概率。

另外1份涵盖1千多名实验对象的研究显示,巧克力不仅能满足味蕾,还对心脏健康有些实质益处,例如微幅降低血压,不过必须吃下好几百大卡热量的巧克力才会看到效果。(译者:中央社张雅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