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案遭查 大摩驻德负责人下台

【新唐人2012年7月18日讯】(中央社柏林17日法新电)美国投资银行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今天说,这家银行的德国业务负责人诺西斯已经永久下台。目前德国当局对购买公用事业EnBW股份1案,展开了刑事调查。

摩根士丹利发言人告诉法新社,先前已无限期请假的诺西斯(Dirk Notheis),“不再是理事会一员”。

在巴登弗腾堡邦(Baden-Wuerttemberg)购买德国第3大公用事业集团EnBW45%股份的交易上,斯图加特(Stuttgart)检察官怀疑,诺西斯的参与涉嫌违背信托案。

在2010年年底与法国电力公司(Electricite de France)的47亿欧元(58亿美元)交易上,巴登弗腾堡邦的基督教民主党籍总理马普斯(Stefan Mappus)也遭违反信托调查。富有的巴登弗腾堡邦位于德国西南部。

检察官说,马普斯据信“对巴登弗腾堡邦造成财政损失”,即同意过高的购买价格,且未容许邦议会参与。

检方并说,由于摩根士丹利是经手交易的投资银行,诺西斯对任何缺失负有部分法律责任。(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