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五年期公债成本达到历史高峰

【新唐人2012年7月19日讯】西班牙中期借贷成本星期四(7月19日)创加入欧元区以来的新高,造成欧元贬值。主因是投资者依然不相信西班牙政府能够掌控财政状况。同时法国,却以不到1%的利率卖出了类似的公债。

虽然需求比上个月的拍卖稍微走软,而且三种不同类别公债的利率都有所提高,西班牙还是在其目标范围的高端一共卖出了30亿欧元的公债。

指标性的五年期公债利率打破过去16年来的平均值记录,尽管是最长要到2019年到期,还是以接近关键心理值的7%卖出,这个数字被认为在中期是无法支撑下去的。

西班牙券商阿和洛(Ahorro y Corporación)债券办公室主任泽维尔(Javier Ferrer):“以长期债券来说,要付出的财务成本是非常高的,这也是拍卖中损失最多的。”

西班牙政府将在星期五(七月二十日)签署一千亿欧元的银行援助金,尽管节流和提高税收措施无法说服投资者,对于主权债券将会需要更多关注。

泽维尔:“西班牙依然有许多债务,对于获得援助的条件如何实行依然有许多质疑。明天即将签署的备忘录非常重要,当然,德国国会决定是否要借钱资助西班牙的银行业也是如此。根据今天早上的新闻,我们所听到的贷款一部分可能拿去购买公债。”

西班牙已经发行了超过65%的中期和长期公债,目标是在今年达到850亿欧元。但根据新的赤字目标和中央政府所做下的承诺,成长目标要增加超过200亿欧元,让今年剩下的公债拍卖压力更大。

新唐人记者戴士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