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唯一演讲 洪博培谈勇表人权价值

【新唐人2012年7月19日讯】前美国驻中大使洪博培访台,拜会了总统马英九与民进党主席苏贞昌,礼拜三洪博培发表此行唯一一场演说,他强调,美国与中国互动,应该要无惧地去表现民主与人权价值,台湾也因为和美国有相同的价值,所以强大。另外,洪博培也在会后,针对台湾法轮功学员钟鼎邦遭中共国安非法囚禁一事表示关切。

前美国驻中大使洪博培:“我应该说,班门弄斧,关公面前耍大刀。”

面对讲台下,全是涉及国际与两岸事务的台湾官员、学者和媒体人,前美国驻中大使洪博培,演讲谦虚兼幽默。被称为“中国通”的他,当谈到美国与中国互动的应有态度,洪博培说。

前美国驻中大使洪博培:“在美国和中国的关系里,美国的责任是展现价值,无论最后是否影响经济起伏,无论不同的总统或是不同的交涉方式,美国价值观必须是一致不变的,而且我们必须无惧地去发挥我们的价值,这些是自由、民主、人权。”

两岸互动频频,洪博培说,台湾和美国一样,国家之所以强大,不是来自军事或经济,而是民主人权。他特别以他在驻京大使任内,探望遭酷刑致残疾的维权律师倪玉兰为例,洪博培说,这场景他永远都不会忘记。

前美国驻中大使洪博培:“她眼泪掉下来,看着我,几乎说不出话来,我清楚地明白她在思考什么,她被认可了,虽然她承受经年累月的折磨,但因为我到场,她觉得美国价值重视到她了,美国正在探索这些价值,这就是我所说的,我希望我们一起支持这些价值,将它发扬,能让我们人民非常非常强大,也确保未来是光明的。”

洪博培此行仓促,演讲完后马上就要前往机场返美,不过,他会后得知美国资深众议员罗拉巴克写信给总统马英九,敦促营救遭中共国安囚禁的台湾法轮功学员钟鼎邦,钟鼎邦女儿钟爱也向美国国会与美国驻北京大使馆求援,对此,洪博培严肃而谨慎地表示,返回华府后他将深入了解,必要时发声。

新唐人亚太电视郭云开、陈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