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紧绷 油价上涨

【新唐人2012年7月20日讯】(中央社台北20日电)原油价格19日涨至两个月高点,因外界对中东局势不稳定恐削减供应的疑虑加深。中东地区供应全球石油约1/3。

以色列总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归咎保加利亚观光客丧生,是由黎巴嫩真主党民兵与伊朗联手策动,并威胁以武力反击,油价应声上扬,连7天走高。

在大马士革方面,叙利亚政府军与叛军发生战斗,对3名重要安全首长因爆炸身亡进行报复。

德州Prestige Economics LLC总裁沈克(Jason Schenker)表示,“大家对中东情势相当关切,这对油价造成提升效应。”

他说,“伊朗涉入,且叙利亚局势恶化,这些都增添中东地区地缘政治的风险。”

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割期油价格上涨2.79美元或3.1%,每桶收92.66美元,油价7个交易日累涨10%。

伦敦布伦特原油9月交割期油价格上涨2.64美元或2.5%,每桶收107.80美元。(译者:中央社徐睿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