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伏贴治疗 不局限三伏天

【新唐人2012年7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荣祥台南23日电)很多人利用三伏天以“三伏贴”冬病夏治,台南市立医院今天表示,三伏贴治疗不必局限在三伏天,只要是夏季治疗都有相同疗效。

三伏天是一年中最热的日子,今年初伏是7月18日,二伏是7月28日,末伏是8月7日。

台南市立医院中医部医师王致中说,民众多利用三伏天以三伏贴治疗,只要在三伏天,求诊人数激增。

三伏贴的概念是冬病夏治,在夏季利用天地间热气引导药力到病灶,祛除病邪。疗法是将辛温、温阳、逐痰、祛寒的中药制成药饼,敷贴在适当穴位,驱除寒湿邪气,治疗冬季好发疾病。

三伏贴适用于过敏体质、气喘、过敏性鼻炎、反复呼吸道感染的幼童,以及罹患哮喘、老年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等疾病的成年人。

王致中表示,三伏贴治疗不必局限在三伏天,只要是夏季都能达到相同疗效。1年治疗5次至6次,连续3年疗效最大。

不过,三伏贴治疗非人人适用。孕妇、周岁以下幼儿、严重心肺功能不足、短时间敷贴皮肤会出现大量水泡、皮肤破损、发烧和咽喉发炎者,都不适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