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棒糖女孩陈思羽 兴奋迎奥运

【新唐人2012年7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龙柏安伦敦25日电)喜欢吃糖来纾压,让陈思羽博得“棒棒糖女孩”的称号,不论赛前还是赛后,嘴巴里永远都是甜滋滋;现在她希望奥运每场比赛打完,心头能和嘴巴一样,满满都是甜蜜滋味。

两个多小时的训练结束后,2012伦敦奥运中华桌球代表队女单小将陈思羽,褪下湿透球衣,嘴上刁着最爱的棒棒糖。她说,吃糖就是她专属的兴奋剂,随着比赛脚步逼近,就算不吃糖,脉搏也悄悄地开始增温加速。

还未满19的陈思羽,今年是她生涯第1次参加奥运,她说,从台湾出发前往英国的那一天开始,兴奋感从来都没有消褪过,“一旦站上比赛场地,我就得要冷静,在训练时,我已经开始模拟比赛的感觉。”

奥运是全球瞩目的焦点,更是体坛4年一度的重头戏,比赛时不仅观众群集,还有转播器材架设,这对奥运菜鸟陈思羽来说,是否会造成无形的压力?她摇摇头说:“我没差,人越多,我反而会越high。”

不过她也提到,既然电视有转播,自然会想把最好一面,呈现给在台湾的观众看,说不定会不自觉提高拼球概率,这部分她会特别注意。

英国时间今天下午,桌球项目将公开抽签,陈思羽说,她没设定对手,也没预想过会碰上谁,“我都没差,反正来强的我得打,来弱的更要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