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京水灾 传《南都》开4天窗《南周》被撤8版

【新唐人2012年7月26日讯】(新唐人记者马宁综合报导)北京暴雨过后,中共当局高调宣传灾后救援,并且隐瞒灾情。不仅官方公布的死亡人数和民间统计的数字差异很大,而且还限制媒体报导,在房山重灾区设置警戒区禁止采访。有记者在新浪微博抱怨,因为报导北京暴雨,在新闻审查时被撤掉8个版面。另有网友在微博称:“南方周末开了八个版的天窗”,而《南方都市报》则开了4个天窗。

南方周末关于北京水灾的八个版全撤

热事件关注中心:南方周末关于北京水灾的八个版全撤

左志坚:晚上在系统里看过全部稿件,原稿自我审查的非常厉害,看完我还跟领导说了句,南周好像也没做啥。即便如此,竟还是要全部撤掉。这个时代还要不停撤稿,无异于掩耳盗铃。昏庸昏聩昏头,加速把自己往绝路上逼。

@彭晓芸:据说南周八个版的北京暴雨报道被撤。看起来,这是逼纸媒要么破产要么造反了。纸媒的日子,本来就不好过了,如此折腾一番,肯定玩不起。但是,现在纸媒的管理者,不是媒体人,他们是官僚,官僚的眼里,没有新闻也没有读者。只有,上面。

向东:南都昨天4个版天窗,南周名气大点,8个版也算对得起它的江湖地位。

龚晓跃:南方周末八个关于北京暴雨的版面悉数被撤,而在新浪,小秘书快疯了,北方的大腿,真的很牛。晚安各位,以及我心里的祖国。

zxmnju:果然,今天的南方周末被抽掉八个版。

王亦晴:想起南方周末为奥巴马的报道“开天窗”事件。不可同日而语。

朱浠汐:姐忍了很久了,今儿个就是不爽!八个版撤了,发布会开了,责任都是老天的,空气质量还TM提高了,脑残啊都!要是有嫌我微博负能量大的,都统统取消关注好了,别抹不开面子!

至目前为止,北京山区中大部分的受灾村庄都没有任何消息。死亡人数无法估量,有网友在微博上甚至作出了5位数的估计。

中国经济学者何清涟在《中国政府如何控制媒体2A》一文中写道,近两年由于中国的社会矛盾越来越尖锐,中共政府对新闻的控制也越来越严密。
文章说,这两年情况正在发生更恶劣的变化,不论哪一级传媒进行舆论监督都会遇到困难,甚至需要记者冒生命危险。地方官员 为了“捂盖子”,总是下令辖区干部群众不经他们批准不得接受采访,并且经常动用警察、保安封锁现场,甚至纵容黑恶势力与记者作对。

而在中国,一首广为流传的讽刺新闻界的民谣说:“我是党的一条狗,蹲在党的大门口。党让咬谁就咬谁,叫咬几口就几口”。

2009年11月19号的《南方周末》A2下半版开天窗,报纸上刊登广告标语“不是每个人都可以成为大人物,但是每个人都可以在这里读懂中国”,用来抗议中宣部强制删除奥巴马的专访内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