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否认金永焕遭刑讯 韩国舆论“明显是谎言”

【新唐人2012年8月2日讯】对于金永焕中共公安刑讯一事,中共当局终于开口答复。但是,中共当局完全否认刑讯事件,表示不曾发生过。韩国舆论一致谴责中共在公然撒谎。预计中共将继续否认刑讯事实,因而,这一事件很可能将影响延伸到国际舞台上。请看首尔发来的报导。

金永焕中共公安刑讯这一事件,韩国政府反复敦促中共给予答复,但是中共当局却一直没有正式表明立场。

7月31日晚,中共当局给韩国外交部发来一张简短传真。

在这封姗姗来迟的信函中,中共当局表示“中国的主管部门对此事件依法进行了处理,保证了金永焕的合法权利”。

中共信函“中国的主管部门在处理此事件的过程中,依法进行了调查。中国保证了韩国人事件牵连者(金永焕)的合法权利”

但是,对中共当局的答复,韩国最大的日刊《朝鲜日报》直接抨击“中共以国家的名义公然撒谎,这是很严重的问题”。

现居韩国的朝鲜族人李某(现年41岁),曾任职于中共公安部门。他在接受《朝鲜日报》的采访时称“在中国,刑讯一直存在,且被视为理所当然。因为逮捕的犯人越多,越能得到更多的奖金和获得升职,所以公安们通过刑讯半强制性的逼迫嫌疑人认罪”。由此可见,金永焕遭刑讯事件已是既成事实。

一位在韩中国民主化运动人士分析,对此次事件,由于涉及中共的致命弱点——人权问题,所以中共绝不会承认刑讯事实。

中国民主运动海外联席会议韩国分部部长武振荣:“全世界反对酷刑这样一个人道主义和民主的活动 中国不可能公开鄙视,所以即使存在酷刑和滥用酷刑的情况,我估计在公开场合不会承认的,只能说我们没有,我们没有.”

脱北者难民救援网络的代表金圭镐表示“中国政府的态度没有转变”。因此,“将向联合国人权委员会起诉中国政府,以寻求解决刑讯问题的方法”。

另外,金永焕对策委员会在8月1日与新唐人电视台韩国分社的记者通话时表示,现在金永焕精神压力很大,健康状况也很差。

新唐人记者朴右暎韩国首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