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驾马车:希腊执行财政紧缩待努力

【新唐人2012年8月6日讯】有“三驾马车”之称的欧洲联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欧洲央行的希腊金援案监察团星期天(8月5日)结束了对希腊的工作访问。监察团表示希腊政府在执行财政紧缩政策取得了一定进展,但还有待努力,监察团下一次对金援案的审核将在9月进行。

三驾马车派出的监察团在离开雅典前同希腊财政和劳工部长会面,讨论了希腊政府为获得三驾马车1300亿欧元金援而实施的财政紧缩政策执行情况。

雅典面临32亿欧元债务即将在八月到期,但官员透露在希腊的现金在未来几周内就会用光,在这样的情况下,三驾马车的评审对希腊能否避免破产就非常关键。鉴于希腊面临的困局,欧洲央行本周决定将希腊短期债卷的融资上限提高到70亿欧元,帮助希腊暂缓了融资危机。

在此前提下,三驾马车监察团说,希腊政府115亿欧元的财政紧缩政策在执行上取得了一定进展,但还有待努力。监察团将在9月重返雅典审核定夺。

五月大选中上台的保守派领导人萨马拉斯(Antonis Samaras)所领导的希腊政府承诺了一系列财政改革措施,以便获得国际1300亿欧元金融援助贷款,这条生命线能使希腊免于破产。

自从两年前第一次申请纾困以来,希腊一直没有达到所承诺的纾困条款,并一度被警告要终止援助以防拖垮欧元。借贷方表示改革如此缓慢,根本就没机会实施计划,贷方希望在采取下一步之前,先看到一些成果。

目前希腊政府已制定好2013与2014年度财政预算规划,大部分财政紧缩主要集中在工资、养老金和福利方面。希腊人长期饱受经济衰退之苦,这一波财政紧缩,势必将引发希腊人的抗争。

希腊联合政府领导人正在绞尽脑汁,希望寻求一个能够执行财政紧缩但免于为公众带来进一步痛苦的办法。

新唐人记者李思怡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