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食道逆流 忌烟酒辛辣食物

【新唐人2012年8月9日讯】(中央社记者刘嘉泰花莲县9日电)花莲慈济医院肠胃功能检查室主任陈健麟说,胃食道逆流可能发生多种并发症甚至蛀牙,病患应忌烟酒和辛辣油炸食物。

有一名从事业务工作的病患,因三餐不正常且暴饮暴食,结果出现胃食道逆流症状,一开始到心脏科和胸腔科就医,却一直找不出病因,后来转到花莲慈济医院肠胃科才找出病因对症下药。

陈健麟今天指出,胃食道逆流症的临床表现千奇百怪,常有人误以为是心脏疾病就医,也有病患发生蛀牙,经检查才发现是胃食道逆流惹祸,如果发现有逆流症状,最好就医诊断治疗,以避免发生并发症。

陈健麟表示,慢性胃食道逆流症可能引发食道发炎、食道溃疡、食道狭窄,甚至有引发食道癌的风险,而咽喉不适、胸闷痛、蛀牙、咳嗽都可能是胃食道逆流症的表现。

胃食道逆流引发的原因与生活作息关系密切,陈健麟说,胃食道逆流病患应该要忌烟、忌酒,不要过量摄取碳酸饮料,辛辣油炸等食物也应忌口,含咖啡因的茶等饮料也应尽量避免,才能减少胃酸逆流的机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