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客家菜 挑战超大刈包

【新唐人2012年8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邱俊钦桃园15日电)有27年客家菜厨师经验的林荣烽为了发扬客家菜,今天发表宽约66公分的客家大刈包,可让100人一起品尝。

担任客家菜厨师达27年的林荣烽在桃园中正艺文特区发表“超大刈包”。他谈到,制作大刈包的最大困难在于“开模”,一般刈包外皮在蒸笼中完成,但是要做超大的刈包则受限于蒸笼没那么大,且考虑要加上大量的卤肉,的确有难度。

林荣烽说,传统客家菜特色为咸、香、油,但为了吸引年轻人也能接受客家菜,必须要改革客家菜,包括配合现代饮食的趋势,采用清淡的食材,创作出不同特色的客家菜。

林荣烽说,客家刈包的风味十足,可算是“台湾汉堡”,希望藉由不断研发,吸引更多年轻人愿意接触客家料理。

负责制作的厨师陈泯光说,发表的刈包宽约为66公分,可让100人一起品尝;由于要考虑到外观比例与口感、材料,甚至要考虑到面粉黏稠度,因此花了2个月的时间不断尝试,“还做坏了十几次”,最后才大功告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