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护腺肥大 膀胱结石塞住

【新唐人2012年8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龙瑞云台北15日电)一名男子旅行返国途中在飞机上频尿,抵台后就医检查发现膀胱结石,书田诊所医师今天说,是因摄护腺肥大造成结石排不出。

书田诊所泌尿科主任医师周固表示,这名56岁男子日前出国旅游在返台搭机途中,每10分钟就要跑厕所,排尿不顺且断断续续,颜色呈深红色。

周固说,检查发现2、3颗膀胱结石,且摄护腺肥大超过正常的2倍,正常是20到25cc,检视过去病史,患者曾因摄护腺肥大与肾结石就医并追踪,2到3年前也有膀胱结石。

周固说,膀胱结石以男性居多,与患摄护腺肥大有关,发生在45岁以上,摄护腺肥大会压迫尿道及膀胱,造成频尿、尿不干净、有余尿,尿液长时间在膀胱中易引发感染,也容易有结石。

他说,大部分膀胱结石可自行排出 但若潜在因素不解决,如摄护腺肥大,则再次复发概率高。

周固说,建议加强水分补充,若水分不足,易引发泌尿道感染及增加结石发生,也建议男性定期就医检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