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大前北京“不准”出事 京汉斩死六人禁采访

【新唐人2012年8月19日讯】(新唐人记者李韵综合报导)北京一名男子怀疑因家庭矛盾持刀连杀包括前妻侄女在内的6人,现已被公安拘捕。有消息指,由于中共十八大临近,大陆对重大案件的采访均受限制,北京公安拒绝向传媒提供该案资料,一些大陆记者去现场采访亦受阻。

北京男子杀6人

《财新网》报导,17日上午,市郊平谷区南独乐河镇46岁男子杨瑞喜,先在北京市平谷区南独乐河镇北独乐河村持刀刺死两名女大学生,随后到大华山镇大峪子村杀死该村前任村支书、经营超市的一对夫妻及其父亲共4人,最后在去另一村的路上被警方抓获。

据悉,46岁凶手是当地人,他承认因家庭矛盾而报复行凶。

18大前北京“不准”出事

案发当晚,北京警方微博公布一条214字微博介绍,除疑犯姓名、年龄外,只称“因家庭矛盾报复行凶”,此外未再公布其他消息。大陆媒体除《财新网》外,多数只作了简单报道。

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称,因十八大临近,大陆对重大案件的采访均受限制,在此案发生24小时后,北京警方仍拒绝向媒体提供详细资料,更有记者欲做现场采访被阻挠。

而平谷区政府官网披露,就在案发同一日,平谷区召开十八大安保专项行动部署会,要求“打好十八大安全保卫战”。

18大维稳急

由于自王立军2月初叛逃,导致薄熙来下台,周永康的政变计划被曝光。随着18大临近,中共高层“拼杀”愈加激烈,不少评论曾指,薄熙来倒台引发的政治海啸像颗定时炸弹,随时引爆中共垮台。

中共喉舌《北京日报》近日报导称,北京市公安局已经成立中共18大安保监督保障指挥部,将在中共18大期间维护北京治安,并在15日召开中共18大安保监督,声称要保障指挥部启动仪式暨纪检监督系统第一次全体会议,公安局长傅政华在会议中说明18大的安保监督工作部署。

香港《明报》15日报导称,中共18大可能于9月下旬召开。据透露,18大安保防范重点是军警。有消息称,当局将出动公安、武警、消防以及数以十万计的社区义工。

而在今年年初,河北省当局就曾大动干戈,将花费二亿五千万元,派遣一万五千名官员下到五千多个乡村维稳,目的是确保十月底“十八大”前后北京不发生重大群体事件。据称河北当局通过多年维稳得出一个经验:“只要把农村稳住了,北京就稳住了。”
 
消息一出,立即引起了网民们的热议。有网友调侃:“1.5万名干部,2.5亿元经费,5亿元启动资金,10月底前不发生重大群体事件。大手笔,大制作。只是11月后怎么办(呀)?”

8月18日,有网友在微博上传一张“坚决打赢党的十八大保卫战”的图片,引发民众热讽:“‘保卫战’,谁是你的敌人,敌人在哪里?不就赤裸裸的说保卫一党专制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