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深圳航空不平静 再传飞机迫降

【新唐人2012年8月31日讯】中国的航空最近显得相当不平静,继29号中国国航飞往纽约班机中途折返,深圳航空公司30号晚上,也发生一班从湖北襄阳机场起飞回深圳的航班,半途迫降武汉天河国际机场,两起事件官方都说接到威胁短讯,究竟两起事件是否有关联性,目前并不清楚。

深圳航空31号凌晨在其官方微博上发布消息说,8月30号22时29分, ZH9706航班起飞后收到威胁资讯,为确保安全, 23时22分飞机备降武汉天河国际机场。

深圳航空公司客服人员:“我们是昨天有一个航班,是从襄阳到深圳的一个航班,起飞后收到威胁短信,然后接到相关部门通知,然后划航班选择在就近的机场武汉降落。”

记者:“这是怎么样一个威胁事件,跟北京那个有类似吗?”
深圳航空公司客服人员:“这个具体的情况警方已经在介入调查了,这个我们现在还不太清楚。”

就在前一天29号晚上,中国国航也在官方微博声称,29号下午1点30分,由北京飞往纽约的班机,当晚8点25分折返回到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原因是航班起飞后收到威胁资讯;机场公安透露,威胁信息由美方发出的。不过,有中国民众认为,官方说法不可信。

广东民众:“共产党说话有可能自己叫飞回来的,它碍于情面就说是美方什么的;有可能它对美方随便发一个什么威胁信息,然后(机师)直接飞回来。”

有网民分析,中国由于缺乏新闻自由,一发生风吹草动,民众就只能去猜测。

广东网民郭先生:“最根本的原因是它(当局)没有新闻自由嘛,那么就见到各种各样的问题嘛,它其中有一个可以导致的问题就是让大家互相瞎猜。”

网民希望中国能尽早享有新闻自由、言论自由,他认为这能够削减社会矛盾,民众也比较有安全感。

新唐人记者熊斌、方源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