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公司节税策略 纽约检调查

【新唐人2012年9月2日讯】(中央社纽约1日路透电)消息人士今天表示,纽约州总检察长传唤至少十数家私人企业,调查企业广泛利用,而可节税数亿美元的策略是否恰当。

消息人士指出,遭传唤的企业包含贝恩资本(BainCapital LLC)、私募股权公司KKR & Co LP、TPG资本公司(TPG Capital LP)、阿波罗全球管理公司(Apollo Global Management LLC)和银湖合伙公司(Silver Lake Partners LP)。

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Mitt Romney)曾担任贝恩资本负责人。

消息人士说,私募股权投资公司为投资人管理基金投资时会收取管理费用,而传票搜查这笔费用的转换情况。八卦网站Gawker8月披露的贝恩基金机密档案包含这项作法,而这些传票于7月发出,调查时间点比网站披露日期更早。

这项作法称为“免收管理费”。资金投资时,管理费应被视为资本利得课税,税率约为15%。如果未转换,费用则为一般收入,税率约35%。

史奈德曼(Eric Schneiderman)检察长办公室发言人吉夫娜(Jennifer Givner)拒绝评论。目前也无法立即取得遭传唤公司评论。(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