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婴儿畸形 德制药公司道歉被指“虚伪”

【新唐人2012年9月2日讯】导致成千上万婴儿出生时畸形的镇静剂沙利度胺(thalidomide)的制造公司负责人日前表示对该药造成的后果感到遗憾。等待了这一道歉50年的澳洲母亲罗伊(Wendy Rowe)周六(9月1日)表示,这个道歉并没有真正的歉意。

据每日电讯报报导,联邦德国制药公司格兰泰(Grunenthal)的总裁斯多克(Harald Stock),据说称可以把该公司没有对因母亲服用沙利度胺而导致数千例婴儿出生缺少四肢的案子作出回应看成是“无声的震撼”。

作为回应,女儿出生严重畸形的罗伊太太称斯多克根本不懂震撼是什么。“震撼是你宝贵的孩子出生时四肢不全,”罗伊太太流泪说到,“你必须接受你的小孩不能具有你希望给予她的生活。”

代表澳洲和纽西兰约100名镇静剂受害者进行集体诉讼的墨尔本Slater & Gordon律师事务所,评价这种道歉是令人生厌的、侮辱性的废话。“它太轻描淡写、太晚、还夹杂着进一步的欺骗。”事务所在声明中说。

Slater & Gordon的律师马加赞尼克(Michael Magazanik)称这个道歉,或者他根本不称其为道歉,应该从格兰泰公司在罗伊案子中拒绝承担责任的背景下来看。

7月,罗伊太太接受了在澳洲销售沙利度胺的英国公司几百万的赔偿,但格兰泰公司在该赔偿中没出一分钱。而且在罗伊的案子结束后,该公司发表声明誓言要回击任何法律诉讼。

马加赞尼克说,这位总裁的道歉也没有承认有罪,是受该公司律师核查过的,以使其公司在赔偿诉讼处于有利地位。“这在集体诉讼中不起作用。”马加赞尼克说,该公司应该真正承认它的责任,真心向受害者道歉,并坐下来和受害人团体及其代表商讨一个合适的赔偿方案。

罗伊太太哽咽并发抖地告诉记者格兰泰的道歉是侮辱性的。她的女儿丽奈特(Lynette)就在她身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