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菜西吃 客家创意大蛋糕亮相

【新唐人2012年9月3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淑芬台中3日电)八宝饭、九层糕等客家美食也可变身为西式蛋糕,弘光科大今天在客家美食研习班发表客菜西吃6层创意大蛋糕,层层都惊喜。

由客家委员会与侨务委员会合办的海外客家美食料理研习班第3梯次活动,今天在弘光科技大学开幕,来自9个国家的50名侨胞返台参加,客家委员会主任委员黄玉振、侨务委员会处长林瑞隆等人与会。

黄玉振表示,希望海外乡亲在客家美食研习活动中学习客家美食烹饪手艺,日后返回侨居地能大力推广客家美食,让更多的海外人士了解客家文化、台湾文化。

弘光科大餐管系副教授吴松濂与学生林鸿恩运用客家传统食材,包括柿饼、擂茶、八宝饭、发糕等,以西式烘焙手法制作成6层大蛋糕,每层风味独具。

主办单位表示,活动以“新潮创意客菜:客菜西吃”为主题,学员在研习期间将走访苗栗地区客庄,观摩客家美食制作手法,并让学员感受台湾客家庄好客之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