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股价跌 拿持股当担保

【新唐人2012年9月4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3日专电)日本电机大厂夏普上周末遭调降债信评等,今天上午开盘后股价大跌,下午传出夏普拿出手中其他公司的持股,提供给主要往来银行作担保,但夏普股价仍以下跌作收。

夏普今天的股价一度跌16日圆(跌幅8.1%),来到182日圆。下午2时30分(台湾时间1时30分)左右,传来夏普已将手中持有的先锋公司(Pioneer)和Neos公司的部分股票,提供给往来的瑞穗实业银行及三菱东京日联银行作担保。

但这项消息并没对夏普股价起多大的作用,收盘时仍跌12日圆(跌幅6.1%),收186日圆。当日成交量及买卖金额是日本上市股票当中最多的。

日本媒体报导,夏普与鸿海协商出资条件迟迟未能达成协议,加上美国信评公司标准普尔(S&P)在8月31日将夏普的长期信评调降两级,列为具投机性质的“BB+”,使得投资人对夏普缺乏信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