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学者呼吁关注深圳打工者NGO遭打压

【新唐人2012年09月11日讯】 (美国之音电) 中国20位知名公共知识份子近日发表公开信,呼吁广东省和深圳市当局关注深圳打工者非政府组织遭受打压的情况,并声援在深圳受到打压的劳工NGO。

公开信称,从今年2月开始,十余家深圳劳工NGO先后遭多个基层政府职能部门登门检查。随后这些组织办公场所的房东以各种莫名的理由提前解除租房合同,要求搬迁,甚至出现暴力逼迁,而警方不予制止和立案。近日几家NGO到市委上访,又遭警察驱散。

公开信称,这些组织多年来致力于为外来务工人员提供职业安全培训、心理咨询、文化艺术娱乐、法律宣传和咨询等社会服务,如今基本处于瘫痪状态。

据媒体报导,这些NGO绝大多数接受国际劳工非政府组织的资金支持,同时为了坚持NGO的独立性,不愿与政府或官方工会合作。

报导还说,广东省方面星期一没有回应公开信,而深圳市政府发言人称不了解公开信的情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