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画现实中国 老外的发现

【新唐人2012年9月11日讯】一个老外艺术家,在互联网上发现了被酷刑致死的法轮功学员王斌的照片,由此发现了镇压法轮功这个在经济发展的光环下被中共封锁的信息。目前以王斌照片为蓝本的画作在布拉格画廊展出。

5年前捷克人奥德甚•布罗迪(Ondrej Brody)在明慧网上看到了这张照片,照片上的王斌是一个被酷刑致死的法轮功学员。这显然是一个在中国经济发展的光环下被封锁的消息,奥德甚•布罗迪决定把包括王斌在内的一部分法轮功学员的照片作为蓝本,制作成画,展示给世界,这个画展项目叫“绘画现实中国”。这次在布拉格画廊展出的是3幅内容相同的画作,源于王斌被迫害去世时的真实照片。

捷克艺术家奥德甚•布罗迪:“我觉得这个‘绘画中国现实’画展最重要的贡献是展示了经济发展和信息封锁的对照。”

法轮功学员王斌生前是黑龙江省大庆油田勘探开发研究院软件工程师,曾获国家科技二等奖。因拒绝写放弃修炼法轮功的保证书,于2000年9月24日在大庆东风新村劳教所被毒打致死,其内脏器官被摘除。

绘画现实中国“已经在欧洲和美国的画廊巡回展览了5年,所有作品都是以真实照片为蓝本绘画出来的,包括30幅法轮功学员受酷刑的作品。”与该画展同台展出的还有具讽刺意义的“尊重领袖”画展。

新唐人电视台高松、钟元布拉格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