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储银印炒厂贿赂案新文件曝光

【新唐人2012年9月12日讯】最新曝光的储备银行文件据称与该行行长史蒂文斯(Glenn Stevens)在议会上的证词相矛盾。史蒂文斯在议会作证时曾说,储备银行高层对其下属印钞公司的贿赂行为毫不知情,直至媒体2009年将此事曝光。

储备银行全资拥有的澳洲印钞厂(Note Printing Australia)及其拥有部分股份的Securency公司,被指控为了获得合同贿赂外国官员。上个月,史蒂文斯在议会上作证时说,储备银行对此问题没有隐瞒和掩盖。

而今,费尔法克斯(Fairfax)媒体看到了与史蒂文斯在议会的证词相矛盾的文件,文件中显示储备银行副行长坎贝尔(Frank Campbell)于2007年已获知Securency公司和被指受贿的马来西亚军火商之间有可疑的商业交易。还说储备银行妨碍了澳洲联邦警察调查,因为在 2009年储备银行将事关这两家公司所为的文件保留了几个月之后,才告知调查官员。

储备银行则向费尔法克斯表示:“银行无任何企图向当局隐瞒信息。”

澳洲联邦政府支持史蒂文斯对此事进行处理,然而自由党、绿党和一名独立参议员均呼吁进一步调查此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