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殉职美国人 有海豹队员

【新唐人2012年9月14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3日法新电)美国官员今天表示,美国驻利比亚使馆11日遭攻击遇害的4名美国人中,1人是精英的海军海豹部队(SEAL)成员。

匿名官员拒绝透露这名罹难突击队员姓名,但美国媒体及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Mitt Romney)都确定他是42岁的杜赫蒂(Glen Doherty)。

根据美国广播公司新闻网(ABC News),服务于这个知名特种部队的这名前成员,在利比亚执行追踪肩式地对空飞弹任务。

美国军方和情报官员之前警告,利比亚前强人卡扎菲(Moamer Kadhafi)垮台后,数千件“肩式防空飞弹”(MANPADs)武器下落不明。

ABC报导,这名前海豹成员上月接受ABC访问时表示,他在利国各地追查线索,一旦发现前述武器,他的团队会在现场摧毁武器。

五角大厦及国务院尚未正式公布杜赫蒂姓名及军事背景资料,不过罗姆尼今天发表声明,对这位前海豹成员去世表示哀悼。杜赫蒂家乡是罗姆尼曾任州长的麻州。(译者:中央社陈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