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书称破解Google面试题

【新唐人2012年9月27日讯】(中央社台北26日电)Google一直被视为工作的最理想公司之一,不过你有到Google工作的能耐吗?

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导,要脑子够聪明才进得了Google,因为一本新书的作者声称,这家搜寻引擎龙头会要求应征者回答复杂的难题与谜题。

美国作者庞德斯通(William Poundstone)声称,他已破解到Google面试时取得好成绩的秘诀,并在新书中公开这些招数。

在“到Google工作,你够聪明吗?”(Are You Smart Enough to Work at Google?)这本书中,庞德斯通举出一些面试问题为例。他声称,他的小撇步可以增加应试者获得雇用的机会,不只是Google,在其他地方也是。

庞德斯通告诉美国广播公司新闻网(ABC News):“人力资源部门现在都战战兢兢,他们都在问:‘我们要怎么确定我们的问题有预测能力,可以推测应征者多胜任他的工作?’”

庞德斯通举出几个题目,据称是真正Google面试官所出的难题,像是“需要多少厕纸才能覆盖德州?”还有“在水中还是糖浆中游得比较快?”

他告诉美国广播公司新闻网,无论求职者能否回答这些问题,最好能追问后续问题,以展现自己知道他们在问什么。

Google不愿对庞德斯通的新书发表评论,不过有些人马上指出,这些在网路上流传好几年的面试问题,根本就是杜撰出来。

曾在Google、微软(Microsoft)与苹果(Apple)等公司任职的面试攻略网站CareerCup.com创办人麦道威(Gayle Laakmann McDowell),在2010年的部落格文章中写道,Google根本不会用这种“脑筋急转弯”问题。

麦道威写道:“无论从何而来,这些问题都是假的、假的、假的。”1010926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