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活摘黑箱 台权威吁管理赴陆移植

【新唐人2012年9月28日讯】国际教育发展组织(International Educational Development, IED)日前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上呼吁紧急调查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行。

对此,前台大医院器官移植小组召集人,柯文哲医师表示关切,他提出两点管理倡议,要求台湾政府正视病人赴大陆移植的乱象,避免成为器官买卖的帮凶。

七年前参与台湾器捐中心登录系统设计,台大医院创伤医学部主任柯文哲表示,中国大陆器官移植始终黑箱操作,外界质疑中共强摘法轮功学员器官,台湾政府应该拿出态度,避免成为帮凶。他建议。

台大医师柯文哲:“不管你在哪个地方换器官,都要在台湾先登录,这是第一点,第二点移植后登录表格,都应该把移植医院,移植医生列为必填栏位,不然的话,现在是这样,你有钱到海外去换器官,回来台湾,就不管移植结果好坏,强迫健保局要买单,要处理,这个是不合理的。”

在台湾器官移植登录中心,目前有7999人等待移植,其中肝、肾为大宗,但卫生署无法掌握有多少人私自赴大陆换器官,对于术后回台病人的抗排斥药物补助也没有明订规范。

台大医师柯文哲:“事实上,完全没有登录的话,等于我们台湾政府,有点变相鼓励人民到海外买器官,也不是很好。大陆换器官这件事情,我想台湾政府在一个程度上还是要表态,至少要表态要管理,不能避着眼睛,装作没事,这不好。”

中国平均每年一万起器官移植案例,要在美国等待三年的器官配对,在中国大陆却只要几周。

从移植数量及等待配型时间分析,国际反强摘器官医生协会(DAFOH)表示,中国存在活体器官供体,而最大受害群体是法轮功修炼者。

前美国智库研究员伊森.葛特曼估计,在二零零零年到二零零八年间,有大约六万五千名法轮功学员因被盗取器官而致死。

而加拿大前亚太司司长大卫乔高与大卫麦塔斯也表示,从52种证据证实,中国近来一年一万例的移植中,有8500例来自被活摘器官的法轮功学员,而且罪行仍在持续。

新唐人亚太电视曾奕豪、陈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