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控日偷走钓鱼岛 日驳中毫无根据

【新唐人2012年9月28讯】围绕具有争议的钓鱼岛领土主权问题,双方连日来在联大上唇枪舌战,互不相让。中共外长前一天联大发言指控日本偷走钓鱼岛,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星期五则反驳中国的指控“毫无根据”,并称日本今后也会认真的宣告自己的立场。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藤村修(Osamu Fujimura)星期五(9月28日)举行记者会,反驳国外交部长杨洁篪前一天在联合国大会上指控日本偷走钓鱼岛的言论。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藤村修:“这是中国单方面的坚持,我们认为这是毫无根据。我们会有机会予以反驳,我们也会认真的反驳。”

日本首相野田佳彦星期三在联合国大会上提出将依照国际法和平解决领土主权争端,野田重申日本对钓鱼岛的主权,并表示日方决不会退让。

中国外长杨洁篪第二天随后指责日本购买钓鱼岛完全非法且不正确,双方在国际场合针锋相对、互不相让。

在星期五的记者会上,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藤村还说,日方今后也会广为宣传对于钓岛的立场。

钓鱼岛主权纠纷,已经在中国引发多起激烈反日游行,甚至演变成砸车、砸店、打人的流血冲突。

而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星期四收到了一封装有一发来福枪子弹的信件,日本警方已对这起事件展开调查。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敦促中日在解决领土争议时“保持冷静”。

新唐人记者史考特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