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长乐薄熙来同台唱红歌被网友翻炒

【新唐人2012年10月4日讯】(新唐人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日前,关于凤凰老板刘长乐薄熙来同台唱红歌的往事,突然在网络上成为热点话题。舆论界讨论的焦点集中在刘长乐不惜亲自登台与薄同唱红歌,力挺薄熙来的“唱红黑打”与所谓重庆模式,或涉及利益输送问题。眼下刘长乐的麾下马鼎盛高调发文,称应该对薄熙来在政治上“斩草除根”,也被外界解读为刘长乐眼见自身难保而急于与薄熙来切割。

凤凰卫视》被质疑当初力挺薄熙来涉嫌“利益输送”

10月3日凯迪网出现一张热帖《刘长乐何时退休》。该帖文表示,凤凰老板刘长乐曾经力挺薄熙来的“唱红黑打”,大肆鼓吹薄熙来的重庆模式。现在凤凰台应该反思“向薄熙来献媚的教训”,“坦白凤凰台收受了薄熙来多少‘赞助’,个人得了多少红包”,薄熙来的“28个半布尔什维克性伙伴是否包括凤凰美女主持?”贴文并称刘“应该引咎辞职提前退休了!”言辞十分凌厉。

之前正当薄熙来在重庆“唱红打黑”如日中天时,凤凰卫视几乎成了薄熙来的传声筒,出了许多吹捧重庆和薄熙来的节目,甚至凤凰老板刘长乐还亲自率队到重庆朝拜,与薄熙来同台唱红歌。

据悉,2011年7月4日,凤凰董事局主席兼行政总裁刘长乐,亲自率领由常务副行政总裁崔强、执行副总裁、中文台台长王纪言、资讯台副台长吴小莉等组成的阵容强大的团队,专程到重庆采访,并接受了薄熙来的会见。

随后对薄熙来及其“唱红黑打”大唱颂歌,制作了份量空前的“重庆专题”和连篇累牍的“赞薄评论”,力捧薄熙来。2011年7月8日凤凰卫视的《时事开讲》,更是高调宣称应向全国推广重庆“唱读讲传”。

2011年9月18日晚,刘长乐在重庆亲自登台与薄熙来共同演唱了《在太行山上》、《共和国之恋》两首歌曲。

王立军投奔美领馆事件爆发后,凤凰卫视仍然不断替薄熙来对外放风。当时重庆市主要党政官员,如市长黄奇帆、政法委书记刘光磊等先后通过凤凰发声,而凤凰内部据称也接到公司高层要求,涉渝相关报导都要以正面为主。

在3月5日“两会”召开首日,凤凰网还特别安排在头条放置2月28日已准备好的黄奇帆关于王立军事件的专访视频报导,黄奇帆抢先披露王立军事件一些细节,想迫中共高层按重庆的版本演戏,但不久即被中共高层命令删除。

前不久,北京著名法学家贺卫方在新浪微博上以《凤凰卫视反思否》 为题这样说:“刘长乐率团队访渝,媒体称‘凤凰卫视激情评价重庆’,凤凰卫视几成重庆当局的官方电视台……有理由怀疑,凤凰卫视与重庆之间存在某种交易。这事属于廉政公署调查的范围么?”

李庄案的辩护律师陈有西也建议“香港廉政公署应调查凤凰卫视与重庆当局合作的真相和有无利益输送。”

据公开的咨询资料,薄熙来为了树造对他自己的个人崇拜,推销他的重庆模式,曾重金收买媒体和文人学者,反戈一击的学者杨帆已要求当局追查哪些人拿了重庆的钱。

薄双开后刘长乐匆忙“反戈一击”?

中共当局于9月28日宣布双开薄熙来并将其移送司法机关后,也逐步展开对余党的清理。其中包括曾被薄熙来收买,为其“重庆模式”、“唱红打黑”的媒体、文人。外界再次聚焦薄熙来意图控制海外传媒、部分海外中文媒体被甘愿收买的丑剧,凤凰台立即面临山雨欲来风满楼的危机。

9月30日,凤凰卫视军事节目主播、香港军事评论员马鼎盛在其博客发表了文章《反腐拿下薄熙来,必须在政治上斩草除根》,以此切割薄,表明自己的立场。

马鼎盛在文中提出了两点据称是“老百姓最关心的问题”:

1.薄熙来任职大连、辽宁省、商务部领导职务和中央政治局委员兼重庆市委书记期间收受巨额贿赂,到底是几千万?几亿还是涉及几百亿?有哪些同案犯?多年来为何不察?

2、薄熙来妄图复活文化革命的政治罪行对国家的损害更深,必须斩草除根。称薄熙来的“重庆模式”还必须在政治上斩草除根,绝不能让文化大革命有死灰复燃的机会。

对此,外界调侃称刘长乐怂了,让马仔发文对薄熙来“斩草除根”间接表示自己对薄熙来“反戈一击”。

网友【无事闲聊小窝】在其微博上称:“刘长乐更狠:9月30日,凤凰卫视军事节目主播、香港军事评论员马鼎盛在其博客发表了文章《反腐拿下薄熙来,必须在政治上斩草除根》,以此切割薄,表明自己的立场。外界更调侃称刘长乐怂了,让马仔发文对薄熙来斩草除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