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澳鲭鱼节 烤鲜鱼大饱口福

【新唐人2012年10月7日讯】秋天除了吃螃蟹以外,九月到十一月也是鲭鱼丰收的季节,一年一度的宜兰南方澳鲭鱼节本周正式登场,现场除了举办一元竞标鲭鱼活动,更准备香烤鲭鱼、生鱼片,要让民众大饱口福

点亮巨大鲭鱼灯笼的眼睛,象征2012年南方澳鲭鱼节正式登场,今年打出“鲭出于南”的口号,吸引许多热情的民众参加,为了拿到折价彩球,台下民众更是抢成一团。

民众:“(好吃吗?)好吃,(你们从哪里来的?)桃园。”

民众:“香又甜又有地方味,明后天,还有请乡亲们都要来。”

南方澳的鲭鱼产量占全国90%以上,每年都会举办鲭鱼节活动,今年将往年两天的活动延长到三天,现场更举办一元竞标鲭鱼的活动。

民众:“(觉得划得来划不来?)划得来啊!(怎么说呢?)因为一边做公益,一边有鱼可以吃。”

苏澳渔会理事长陈春生:“这季节来吃鲭鱼正是时候,还是金黄色,看起来很好吃。”

为期三天的鲭鱼节,有多场热闹的表演,还举办巨型鲭鱼灯笼踩街活动,要让民众在品尝鲭鱼美味的同时,更了解当地的特色。

新唐人亚太电视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