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世纪贪渎案 3前官员定罪

【新唐人2012年10月10日讯】(中央社巴西利亚9日法新电)巴西最高法院今天裁决,前总统鲁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的前秘书长纪赛乌(Jose Dirceu)国会买票贪污罪名成立。

法院发言人说,曾任鲁拉左右手的纪赛乌,在鲁拉2002到2005年第1个任期内涉嫌贪污,10名法官中6名认定他有罪。

其他遭定罪的前官员还有时任鲁拉执政劳工党(Workers Party)负责人的杰诺伊诺(Jose Genoino),以及党内财政官员索亚瑞斯(Delubio Soares)。

包括前述3位官员在内,共有37名前部长、议员、企业家和银行家都身陷“大月费案”丑闻,接受最高法院审理。

法官表示,定罪的3人发送金钱给议员,“非法取得其他政党支持组成执政联盟”。

66岁的纪赛乌被视为这起备受关注案件的罪魁。此案恐使深受爱戴的前总统鲁拉声名受损。(译者:中央社徐嘉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