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双反终判 太阳能股逆势扬

【新唐人2012年10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许湘欣台北11日电)美国对中国太阳能电池的“双反”调查终判确定,部分太阳能今天盘中逆势上涨。据研究机构集邦统计,由于交易清淡与价格过低,近来太阳能供应链价格往下跌幅已相当小。

美国业者控告中国大陆输美晶硅太阳能电池的反倾销、反补贴“双反”调查,美国商务部今天一口气公布两项调查终判确立,让中美因华为案而引发的贸易紧张,再度蒙上阴影。

根据商务部公布反倾销调查终判结果,大陆输美晶硅太阳能电池(Crystalline Silicon Photovoltaic Cells, Whether or Not Assembled into Modules)倾销税率从18.32%到249.96%不等。

在反补贴调查部分,商务部终判大陆输美晶硅太阳能电池平衡税从14.78%到15.97%不等。

商务部今天同步公布倾销与平衡税终判结果,若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于11月23日做出产业实质损害终判确定,商务部将在11月30日发布倾销令,正式对中国大陆输美晶硅太阳能电池课征“双反税”。

由于美国双反调查终判确定,台厂太阳能为最主要的受惠转单对象,台股太阳能今天不畏大盘开盘重挫、跌破7500点的表现,纷纷逆势走扬,盘中多档个股在买盘涌入下由黑翻红。

许多业者认为,太阳能供应链在各国陆续祭出反倾销等贸易手段后,已经到了最后的退场潮,是最辛苦的时刻,虽然不知道要持续多久,但有部分业者认为,最快第4季内,市场可望走出谷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