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妇反腐”京官判无期 情妇获刑20年

【新唐人2012年10月11日讯】(新唐人记者天宇综合报导)如今在大陆,有这样一种“反腐”,叫做“情妇反腐”,而且还很见成效,一些贪官纷纷因情妇而落马。由此可见,权色交易终究无法长久,一旦利益纽带断裂,昔日枕边情人也会化身毒蛇,反咬一口。

最典型的例子当属被称为“京城第一贪”的原门头沟副区长闫永喜

据大陆媒体报导,2010年1月,闫永喜因群众举报贪污被查实后落网,其情妇毛旭东为求减刑,主动将闫永喜的罪行和盘托出。

闫永喜利用担任北京市门头沟区副区长、区新城南部地区重点工程拆迁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等职务的便利,涉嫌贪污、受贿和挪用公款三宗罪名的具体事实共计9起,涉案总金额4200余万元,其中有3600余万元是为其情人毛旭东谋取的各种好处。

2011年9月16日,北京市一中法院以贪污、受贿、挪用公款三项罪名数罪并罚,判处闫永喜无期徒刑。其情妇毛旭东因检举有功,被判处有期徒刑20年。

被带出法庭后,闫永喜非常不满。他挺着大肚子,昂着头摆出领导的架势对摄影记者说:“拍什么拍。”随即,污言秽语脱口而出大骂记者。闫永喜的家人也在喊叫着,说是被毛旭东害的。

拿到判决书后,闫永喜将其怒摔在地,口称“肯定得上诉,上面都是胡说!”随后,闫永喜、毛旭东等人以量刑太重为由,向北京市高级法院提出上诉。

闫永喜的情妇毛旭东还强调称,自己检举闫永喜挪用公款,具有自首和重大立功情节。

近日,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对闫永喜作出终审判决,判决驳回了闫永喜等人的上诉,维持了原判。以贪污、受贿、挪用公款,判处闫永喜无期徒刑。其情妇毛旭东因贪污、受贿获刑20年,不认可其具有重大立功情节。

于是,一场枕边人倒戈的闹剧就此彻底收场,闫永喜最终没逃过无期徒刑,毛旭东也没因主动揭发而减轻刑罚,这大概就是人们常说的“罪有应得”吧。

法庭上,闫永喜和毛旭东审判现场照片一经传出,引无数网友转发,该照片被称为是这个时代官员与情妇关系写照。也有网友讥讽:闫永喜“这眼神,太亮了”!

消息引发网友热议:

名成2852400925:贪了这么多钱,都不用被枪毙,要我能贪我也会贪啊,一个人博牢狱,让亲朋好友都过好日子,也得个好名口碑,等贪够了,这官场升迁也就容易多了。
dgemirca:闫永喜的情妇判得可真重,看来党在严打情妇反腐!毛旭东真是个不错的东北姑娘,以为揭发立功能减刑,结果还二十年。刘希泉的情妇不敢出来瞎说了吧?

也有人替闫永喜“鸣不平”,网友“毛志学_大象无形”:京城第一贪,才4200万,就给扣这么一个大帽子。太过分了。人家能不能排到京城第五百贪还难说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