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恩忧伊朗核武 拜登插话反驳

【新唐人2012年10月12日讯】(中央社肯塔基州丹维尔11日法新电)美国副总统拜登(Joe Biden)今天表示,伊朗距离获得核武还有“很长一段距离”,坚称美国会在一切太晚之前阻止德黑兰当局。

距总统大选剩不到4周,奥巴马副手拜登今天与对手莱恩(Paul Ryan)展开唯一一场副总统辩论时,为了伊朗问题遭到抨击。

莱恩说:“奥巴马当选时,他们有足够的核材料做1颗核弹,现在他们可以做5颗。他们朝核武能力拉近了4年距离。”

莱恩说话时,爱尔兰裔美国人拜登不断用“不可能”、“一派胡言”、“我们爱尔兰人称这是鬼话连篇”等句子插话。

拜登说:“事实才是关键。他们只需要浓缩铀就能拥有核武这种荒唐说法,不是真的,不是真的。”

“如果我们有需要采取行动,现在和我们刚上任时不同,我们有全世界挺我们。这很重要。”

“对于伊朗距离核武有多近,以色列、美国和军事情报单位的看法完全相同。他们还有很长一段距离。我们和他们的看法没有不同。”

拜登挑战比自己年轻27岁的莱恩:“这是制裁史上最具瘫痪性的举动,就是这样,句点。你们要掀起战争吗?这是你们现在想做的吗?”

莱恩回应:“我们该从伊朗什叶派的角度来看。”

“他们看到什么?他们看到这个政府过去2年试图在国会中稀释制裁。他们朝核武进展的速度更快。他们的离心机转得更快。”

拜登显然被激怒,他回答:“让我告诉你,什叶派看到什么。他看到他的经济萎缩,什叶派看到石油出口少了50%。”

“他看到货币表现惨不忍睹。他看到经济像自由落体般下坠。他看到全世界首次完全团结起来,反对他取得核武。”

“我们不会让伊朗人获得核武。”(译者:中央社乐羽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