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危机后 失业人口增3千万

【新唐人2012年10月12日讯】(中央社东京12日法新电)国际劳工组织(ILO)主席赖德(Guy Ryder)在今天刊出的谈话指出,全世界目前失业人口,比金融危机前还多出3000万人。

他说:“全球失业人口仍比金融危机前多出逾3000万人。”“且有多出近4000万男女停止找工作。”

赖德指出,全世界逾2亿失业人口中,约1/3年龄低于25岁。

“随着全球劳动力每年增约4000万,我们未来几年将面临庞大尊严劳动赤字(decent work deficits)趋增的困境。”

“目前仍有9亿已就业民众收入不足,无法让自己和家人脱离1天2美元的贫穷线。”

赖德表示,若金融危机前的减贫方向得以持续,这个数据原可降低55%。

“这代表撙节措施所造成的损害,比先前所认知的更严重。”

“现在迫切需要重新审视财政收支时间表,针对金融危机前财政挥霍造成的损失,以更长远眼光看待修复时间。”(译者:中央社陈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