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安全 马促督导游览车业者

【新唐人2012年10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李淑华台北17日电)总统马英九今天说,观光业除冲高量外,还必须提升旅游品质,尤其旅游安全,所以交通部务必好好督导游览车业者,彻底检查。

中国国民党下午召开中央常务委员会会议,邀请交通部政务次长叶匡时就“台湾观光景点无缝隙旅游服务推动情形”(从“台湾好行”出发)提出专题报告。

兼任党主席的马总统听取报告后表示,“台湾好行”计划实施3年以来,参加人数几乎翻了一倍,从76万人次,今年可望成长到150万人次。

他说,外来的观光客,也从他上任前的372万人次,成长到去年的608万人次,今年估计上看700万人次,成长非常快;国民旅游也有大幅成长。

“观光业的成长,确实是给人脱胎换骨的感觉”,总统说,未来不只要冲高量,还要提升品质,让来过的人还愿意再来,让大家回味无穷,而且要做些市场区隔。

他要求提升旅游品质,尤其是旅游安全,所以指示交通部务必好好督导游览车业者,“游览车司机一定要得到充分的休息,不要工作过劳而造成问题”;游览车的检查要非常彻底,经常抽查,才能保证安全。

他说,刚开始来台观光客只有200多万人次,第1次成长100万人次,花了16年,第2次又花了14年,都是长期的,“但等到我们上任之后,第1次就比民进党执政时候花了4年就到了100万,以后每年100万”,所以事在人为,有志竟成。

总统说,去年观光收益超过新台币5000亿元,希望维持旅游品质,“把提升品质当作最重要的方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