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民调:手机恐破坏亲子关系

【新唐人2012年10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蔡筱颖巴黎17日专电)根据TNS Sofres民意调查显示,61%的法国家长认为,孩子拥有手机已经成为家庭冲突的根源,手机正在破坏亲子关系

根据TNS Sofres针对家中有10到15岁小孩并有手机装备的1000名家长所进行的调查显示,如果孩子有1台智慧型手机,会吵架的百分比更上升到69%。

拥有手机的10岁儿童中,1/3有智慧型手机;10-15岁的孩童中,45%有智慧型手机。61%的家长承认,购买这类型的手机是不幸的开始。

很多家长买手机是要与自己的孩子保持联系,但要连络孩子时,总是无法联络到他们。购买的主要理由因此成为冲突的主要来源。

拥有手机还带来盗窃和遗失的风险,同时,39%的受访者认为,孩子会在不该使用时使用,34%的受访者认为,孩子使用手机会有上瘾的风险。

在最近的另项研究中,青少年平均每天发送不少于83封的简讯。事实上,15岁青少年的父母中,大约有1/4认为孩子手机的使用率太高,家长不只担心,而且很难让孩子遵守订下的规定。

不过,专家指出,不应认为手机是头号公敌、担负着青少年或家庭冲突的危机。家长要学会在家长、孩子和手机间取得平衡关系。他们必须有很多对话时间,当孩子遇到问题时家长要在旁。若是将手机妖魔化,家长有可能会被孩子逐出游戏规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