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对陆胶合板 启动双反调查

【新唐人2012年10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淑媛华盛顿18日专电)美国商务部再对中国大陆输美产品开铡,今天宣布对大陆进口的硬木与装饰用胶合板进行反倾销与反补贴的“双反”调查。

这项调查是由美国硬木胶合板公平贸易联盟(Coalition for Fair Trade of Hardwood Plywood)于9月27日向美国商务部与国际贸易委员会(ITC)提出。

ITC将在11月13日前针对反倾销与反补贴部分,做出大陆相关涉案产品是否对美国造成产业实质损害初判,商务部则预定在2012年12月21日先公布反补贴调查的平衡税初判结果,明年3月6日则公布反倾销调查税率初判结果。

美国业者主张,大陆输美硬木与装饰用胶合板应该课征高达298.36%到321.68%的倾销差率。

根据商务部统计,2011年美国自大陆进口硬木与装饰用胶合板金额约6.17亿美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