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偏乡童 救国团募书十万册

【新唐人2012年10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许秩维台北21日电)救国团今天表示,阅读能力能帮助学生学习、思考和创造,但偏乡资源却相当不足,因此希望募书10万册,照顾更多偏乡学童。

救国团表示,阅读能力对学生学习、思考、创造力都有高度重要性,但国内阅读资源城乡、公私立学校差距悬殊,偏乡学校在教育资源上的缺乏,可能扩大城乡差距,让偏乡的学童更形弱势。

今年适逢救国团60周年团庆,救国团也推动“10万本书册,10万个希望∼爱心捐书”公益活动,希望集结社会各界的爱心,照顾更多、更需要被关注的弱势地区学童。

救国团表示,台北市团委会也和宝铺建设合作,在宝铺里民咖啡店成立公益书柜,欢迎大家捐赠适合国中、小学阅读的课外读物,如励志、益智、自然科学、人文史地、儿童故事等,11月底前,提供二手书的民众可用以物易物的方式,在里民咖啡店免费换茶饮或咖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