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教师子女教育费 教部检讨

【新唐人2012年10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陈至中台北22日电)立法院今天审查教育部102年度预算,立委质疑,退休教职人员仍可请领子女教育费,教育部长蒋伟宁允诺检讨

军公教退休择领月退休金人员的年终慰问金制度,连日来受到广泛讨论,行政院长陈(冲)已指示行政院人事行政总处彻底检讨

同样问题也成为今天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员会的质询焦点,蒋伟宁承诺教职人员的部分,会在一个月内完成检讨。

民主进步党籍立委林佳龙、邱志伟等人也质疑,退休教职人员仍可请领“子女教育补助费”,许多人的子女都已经30几岁,受教育还要由国家付钱,实在不合理。

对此,蒋伟宁表示,法律如此规范,教育部就会依法发放。目前社会争议声音大,会由行政院通盘检讨,他希望在修法前,不要污名化退休教职员。

另外,林佳龙质疑教育政策牺牲弱势、有“反重分配”的疑虑。蒋伟宁承诺年底会提出新的学费政策,优先解决“反重分配”的问题,确保弱势小孩也有藉教育翻身的机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