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飞机 纽约到东京90分钟

【新唐人2012年10月24日讯】(中央社台北24日电)美国私人企业XCOR航太公司公布超音速飞机“山猫号”(Lynx)图片,再度炒热私人太空旅行。山猫号最快将于2014年搭载百万富翁往返太空,45分钟来回,每张票大约9万5000美元。

XCOR发言人康鹏(Bryan Campen)在“哈芬登邮报”(The Huffington Post)访问时表示,以山猫号为原型发展出来的超音速客机只需90分钟就能将旅客从纽约载到东京

这种超音速飞机会在一般飞机的跑道上起降,但航程中将飞出大气层,高度在地表上空62英里。

XCOR营运长纳尔逊(Andrew Nelson)告诉哈芬登邮报,纽约东京间需时90分钟的商用客机,首批将于20年内进入市场。

价值1000万美元的山猫号计划是XCOR于2008年宣布开发的,当时维京银河公司(Virgin Galactic)的布朗森(Richard Branson)和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的马斯克(Elon Musk)等太空企业家都在制造类似的火箭飞机。

太空探索科技公司5月首度完成飞往国际太空站的私人任务。

布朗森7月说,维京银河公司的太空飞机将于2013年年底推出私人太空旅行行程。据报已有约529人报名这项两小时、花费20万美元的太空旅行。

XCOR总裁葛瑞森(Jeff Greason)8月告诉“大众机械杂志”(Popular Mechanics),山猫号最快将于2013年初开始试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