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大“封网” 暗藏中共双刃剑

【新唐人2012年10月26日讯】中共工信部为了确保“十八大”期间电信网路安全,将从11月7号开始,到“十八大”会议结束这段期间,进行全国性的“封网”。此消息被外界解读为,实际是加强对网络的监控。

据中国媒体报导,为保障“十八大”的顺利进行,工信部和相关通信企业针对基础通信网络、重要业务系统和域名系统的安全,制订了专项保障方案。要求各单位要落实安全责任人,确保24小时联络畅通,如有事故要即时向上级汇报。

在工信部例行发布会上张峰解释说,“封网”一词使用不准确,是为了保证“十八大”会议召开期间,通信网络安全畅通。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人权研究所访问学者古川表示,这是中共的一贯伎俩,惯用的所谓“双刃剑”,除了保证网络畅通,同时更主要的也是加强网络控制。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访问学者 古川:“(01.04)他除了对网络进行封锁以外,他还会对网民的言论进行严密控制,他会要求各个网站,在24小时值班,而且要求他们在24小时都能接到通知(01.28)。”

十八大在即,北京已经加强保安,公安部和铁路部日前发出通告,禁止旅客携带刀具乘坐火车。

新唐人记者常春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