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卫生防护中心总监曾浩辉突辞职

【新唐人2012年10月27日讯】曾处理多宗重大传染病事件的香港卫生防护中心总监曾浩辉,星期五已证实以据称个人理由请辞,将于年底离任。卫生及福利局长高永文称,对曾浩辉辞职感到非常可惜。

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星期五证实,曾浩辉9月底已辞职,将于年底离任。对于曾浩辉辞职,他感到非常可惜,暂时未有接任人选。

香港食物及卫生局长高永文:“我们都极力挽留曾医生,但也尊重他个人的意愿,据我们了解,曾医生可能休息一段时间,再考虑以后的工作。”

曾浩辉表示,辞职后无意转投私营医疗机构或海外发展,又寄语香港未来应对传染病要随机应变。

45岁的曾浩辉加入政府20年,曾参与禽流感、萨斯、新型流感等抗疫工作,07年出任卫生防护中心总监,期间曾处理包括人类猪流感爆发等重大传染病事件。有分析指,新任特首梁振英上台后,接连有多名高官爆出丑闻,令不少有志人士却步。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