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会:国防安全威胁不曾稍缓

【新唐人2012年10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名玺台北29日电)国家安全会议今天向立法院报告指出,两岸关系快速良性发展,但国防安全威胁不曾稍缓,甚至在保防工作正面对更严峻挑战。

面对美国现阶段采取“重返亚洲”策略,国安会在报告中也提出,政府必须审慎拓展多层次、多面向的对话机制,期能平衡经贸发展,并藉扩大国际合作,增加对国际社会贡献。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员会上午排定审查中华民国102年度中央政府总预算案关于总统府主管收支部分,国安会提出工作计划及收支预算案口头报告时做以上表示。

国安会在报告中提出102年度工作重点,包括提升研究成效,强化决策品质;拓展国际合作,加速经济整合;提升对话层次,营造双赢策略;落实两岸交流,维护国家安全;建构数位防护,维护资通安全。

在落实两岸交流,维护国家安全方面,国安会表示,从总统马英九执政以来,两岸关系快速良性发展,带动经贸及人民间热络互动。但随交流益趋密切,部分问题如投资环境、权益保障等渐次浮现,有待继续协商处理。

国安会指出,国防安全的威胁也不曾稍缓,甚至在保防工作上正面对更为严峻的挑战。

而在提升对话层次,营造双赢策略方面,国安会表示,在东、南海等重大问题上,除坚持主权绝不退让原则外,将以东海和平倡议模式,积极促成双边及多边对话,降低紧张、维持和平与稳定,以利共同开发经济,创造相关国家最大利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