伸大爱双手 救国团盼传承精神

【新唐人2012年10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许秩维台北30日电)救国团召集人黄正鹄今天表示,伸出大爱双手是救国团60年来的核心价值,爱心不求回报、没有期限,未来将继续传承这份精神。

明天是中国青年救国团60周年团庆,今天晚间举行团庆表扬餐会,共有110名资深绩优义工代表获奖;副总统吴敦义也亲自到场颁奖。

黄正鹄表示,60年来义工用血汗、青春灌溉救国团,才使救国团有今天的成就,而救国团的核心价值就是伸出大爱的双手,这份爱是无条件关怀、也没有期限,救国团服务青年不要求回报,也不会因为青年离开救国团就中止,往后也将继续传承这份大爱精神。

吴副总统表示,自己从台中一中念书开始,就和救国团结缘,后来更担任南投团委会义务职,深受救国团观念的启发和鼓舞,因此也期许自己实践“一日救国团,终身救国团”的目标。

吴副总统也说,救国团是国内推动志工的先驱,不只让组织广纳社会资源,也集众力为团力,共同帮助社会,志工在台湾现在百花齐放,不管是社会服务、灾后重建等都仰赖志工协助,未来也希望救国团的精神能和中华民国的壮大、台湾的发展同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