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住民语歌舞剧 传承原民文化

【新唐人2012年11月03日讯】(中央社记者陈舜协台北3日电)想看原住民青少年、儿童以母语演出原住民神话吗?本月7、9及10日在台北市国父纪念馆将有原民母语歌舞剧竞赛。

主办“活力.E起舞动全国原住民青少年及儿童母语歌舞剧竞赛”已经10年,中国国民党籍原住民立法委员廖国栋上午在立法院召开宣传记者会,指母语歌舞剧演出多是14个原住民族的神话,不只保存母语,也传承了文化,10年来共有652所学校、超过3万人次参加,并提供原住民族与汉族文化交流机会。

台北市经济发展委员会副总召连胜文也出席记者会,他说,第一次感受到原住民歌舞的生命力,是在花莲的一处老房子中的聚会,也体认到应该协助将原住民的文化传承下去,并让原住民歌舞早日送上国际舞台。

除了出席致词外,连胜文还下场与原住民青少年一同歌舞,但左顾右盼,还踩错脚步,引得全场大笑。连胜文说,这是他第一次下场参与原住民歌舞,“我非常紧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