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新泽西力克阻碍 鼓励民众投票

【新唐人2012年11月07日讯】上星期飓风桑迪来袭,使重灾区纽约州新泽西州政府除了连忙救灾,选务工作也紧急做了特别调度。为了怕灾区民众找不到新的投票站,纽约州星期二出动接驳车免费载民众去投票,而新泽西州也特别允许灾民可以由家人代为投票。

纽约州的史泰登岛在这次桑迪飓风中严重受灾,不少投票站毁损、断电,工作人员连夜赶工设立新的投票站。

在史泰登岛一处借用大学体育馆的新投票站,陆续有民众前来投票,对于投票的便利性,民众有不同的意见。

选民拉吉(Raj Saverimuttu):“这里没有标示说投票站在此,所以我得停下来问人,才到了这里。”

选民罗克特(JANICE RUECKERT):“我觉得很好,我们在报纸上有看到投票站改变的通知,也接到自动电话打来提醒。”

纽约大都会运输署星期二从早上5点半到晚上9点半,也派出免费的接驳车,提供史泰登岛、皇后区洛克威半岛、康尼岛的灾民,到新的投票站投票。

另一个受灾惨重的新泽西州,除了尽快让投票站缺电情形降到最低,还采取更多通融的办法,包括让流离失所的灾民可以用电子邮件方式投票,以及允许灾民可以请家人代为投票。纽约和新泽西州的州长都动用了许多办法鼓励民众出来投票,希望民众把握投票的权利。

新唐人记者谢心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