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民进党主席蔡英文洛城演讲

【新唐人2012年11月11日讯】社区广角镜(266)台湾前民进党主席蔡英文27日参加大洛杉矶台湾会馆14周年庆募款餐会,并担任主讲人,近千人参加。这是蔡英文访美谢票之旅的第一站,之后,还将到旧金山、休士顿和纽约举办公开演讲。

大洛杉矶台湾会馆14周年庆募款餐会席开75桌,近千人出席盛会,精彩的节目表演,有台湾会馆舞蹈班“飞跃吧,海洋的国家”、山地舞、台湾会馆合唱团等演出。

蔡英文的呈现掀起晚会高潮,掌声不断,三太子并上台尬舞迎接,蔡英文以“非常台湾,迈向光明的地平线”发表专题演讲。

民进党主席蔡英文:“这旅程对我来讲很重要,因为这是我表示一个感谢。”

接着蔡英文提到台湾何去何从的重要,并指出目前政府所作所为令人担忧: “整个政府的运作、整个国家的方向、整个国家所珍惜的价值都突然变得模糊不清,所以很多人感到失望,也很多人感到担忧。现在的台湾最大的问题是政治的领导。这个政治的领导,我们看到的是一个无心、图利﹔而且他没有航向,没有主体,没有自主性、没有希望,也没有愿景,是一个不确定的未来。”

当天场外,有30多位台湾乡亲声援前总统陈水扁,希望蔡英文能在台湾发动“救扁”政治协商。对此抗议行动,蔡英文表示,前总统陈水扁目前身体状况很差,很多医师专家都建议变换环境,她并表示,这与前总统陈水扁身份无关,这是人道问题,也是每人均有的法律权益问题。

新唐人记者袁清宇、王惠平美国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